归雨

随缘写 涉猎极广

【昊翔】与前耽美作者秀恩爱的日常(完)

因为写的跨度有点大所以可能前后有点怪怪的..去年卡在论坛体上一直没有写完,现在终于能把它完结了x
昊翔都是写手的设定,小学生文笔

12
孙翔,男,曾经是个直的,大三学生,副业是男频写手,最近一个月都老老实实地每天四更, 目前为了保月榜第一最大的敌人...还是唐昊。他用木筷搅和着碗里粉丝们安利的臭气熏天的螺蛳粉,完全想不通唐昊到底是怎么能够更新这么勤快的。他粉丝里一些天天不满足地催更的,多半是被唐三打惯坏的。
孙翔刚面目狰狞地咬下被红油浸泡的酸笋,江波涛就给他发来qq消息。
九点水:唐三打下下个星期日在AC展有签售
且不说嗅觉几近麻木,酸笋奇妙的味道冲击着孙翔的味蕾,他的脸色和这味道一样不太好。他的确有逛AC展的计划,这下就很尴尬了。
孙翔这一年忙于新书的更新和学业,虽然也有主办方发来关于参展的邀请但都被回绝了。不过签售归签售,这些都不能影响他去喜欢的展子走走拍拍,偶尔群里其他几个写手在展子里有见面会还能去面个基聊上几句。鉴于之前一连串的事,孙翔并没有打算告诉唐昊,就如对方没有告诉他自己的行程一样。
趁着魔都的太阳还未多么毒辣,孙翔随便戴了个能覆住大半张脸的黑口罩和圆框眼镜,衣着也以舒适为主,尽量简单地如普通宅男一样。除了他180+的身高与甚至还有些许肌肉的身材实在不像个普通宅男。

小粉白论坛》钢针,同人男里唐三打这个颜值已经是无人能及了吧?
1》唐三打一分钟前的新粉
【图片】AC漫展的签售,随便拍了个侧面...本来是帮基友来排唐三打的,《32号实验体》太长了还没看完,没想到作者这么池???
2》爱似黑
告诉我能从这团残影里看出什么...
3》见wb
wb上有图了好像说经得了本人的同意XD
6》嗷嗷嗷
同在现场,卧槽....我可能是个假粉此前一直脑补唐大腆着个大肚子x
9》////
原耽男性作者颜值标杆没跑了prpr目测至少180,不是粉我也去凑热闹了哈哈哈哈哈
15》大大艹粉吗
早起来排队刚刚签完了啊啊啊,唐大还对我笑了真几把苏qazwscx脸滚手机,简直就是连朝本尊x
19》路人害怕脸
原耽要往ylq发展?唐三打好像是个大学生吧脑洞so大
31》后援会一小时内涨粉无数
有在现场的妹子吗!队伍里还有一个超苏的小哥哥x感觉整条队伍第一次看到有小哥哥?

40》真tm苏
我我我好像看到了...如果是前面那个黑衣服的手上拿着《32号实验体》的小哥哥的话

42》后悔orz
卧槽卧槽叫出cos的基友帮我去排的签名,我应该自己去的qaqqqq

43》这种ylq的画风...
真的不是官方请来的小哥哥吗x

47》小哥哥后面的亚o娜
啊啊啊我今天出亚o娜,排在了那个小哥哥的后面,他还悄悄问我可不可以集邮qaqqqq开心,但是小哥哥手机里好像没有自拍软件hhh

48》还在看摊有妹子能代排吗orz
坐标k37我可以请你次饼干ovo吃肉的话请你看我写的自行车x

50》队伍里的天空树雪露
看到传说中的小哥哥了orz他好像还问过我能不能拍hh超可爱der好像还买了我们摊9个小姐姐的画集hhh

55》用肾的自带照相合照了的亚o娜
啊啊我问小哥哥也是唐大的书粉还是帮人排之类的,他说他是书粉!!!还问我“你觉得楚岳这个反派的设定怎样”

59》厉害了我的小哥哥
乡下人第一次见到腐男同好6666

60》楚岳粉?
话说以前贴吧里不是还有一些楚岳真爱粉写小论文分析这个人设的嘛....虽然我觉得楚岳有点ry

63》刚签完唐大哈哈哈哈
我终于拍到了orzzz看到小哥哥了,他应该再等个十分钟能到orz

65》亚o娜
小哥哥说他不玩贴吧之类的,就是安静看书orz

孙翔全然不知道在他排队的时候某个匿名网络论坛里关于他和唐昊话题都变了好几次了。他能察觉到的是队伍里队伍外有些妹子会朝他笑笑,他才意识到唐昊签售的这条队伍大多是女性,还有许多敬业的coser踩着高跟就来了。他还用人肉自拍杆和喜欢的几个角色集了邮,虽然他始终没敢摘口罩。
唐昊大概还没有在人群中发现他,他甚至根本没什么机会抬头环顾全场。耳畔听到其他排队的粉丝夸赞唐大的颜值简直ylq水平,他也下意识跟着一起笑。反正大家只能看到他眉角的上扬。
也没人发觉唐昊在每一次签完到下一本书放到面前时他抬头的时间都在变长,因为他仿佛看到了熟人,又因为接连不断的签名和人来人往看得不太清晰。
“唐大可以签to团子吗?”直到孙翔面前的姑娘紧张地开口,孙翔缓过神来,破天荒地思考了下他应该怎么组织语言让唐昊签。
唐昊平静地将那个姑娘的书签完送上一句谢谢支持,才默默长吁一口气等着眼前这人开口。
“唐大...to签谢谢。”孙翔连话都忽然吞吐,又不好意思耽搁后面的粉丝们。
“to谁?”其实唐昊问这句话的时候他已经拿着笔在孙翔那本书的扉页上飞快地开始签了,他头也不抬地压低音调。
“to我啊。”孙翔既不敢说自己的真名,条件反射想到的那个名字又不适合在这里爆出。
书合上的那一瞬间书页刚好遮住了唐昊上扬嘴角,他在心底骂了句zz。又迎上他呆滞的脸笑道:“谢谢支持。”
他也回应了一个别扭的“谢谢”。
孙翔拿着精装的《32号实验体》在唐昊签售的摊子附近闲逛,期间他又顺便买了几本喜欢的动漫的画集,给唐昊发完一条消息后就打算等他签售结束再去找他。他和许多人一样在摊位边的空地上席地而坐,开始浏览起自己的战利品。孙翔翻开《32号实验体》,唐昊洋洋洒洒的签名赫然进入视线,他此前好像从未问唐昊签过名,连他字写得怎样都不知道。
“等等...”孙翔念叨出声。他在龙飞凤舞的笔画里看清了唐昊给他签的内容,名字不是“唐三打”而是“唐昊”,to签的署名是孙翔,如果有那个“to”的话就没什么毛病了。唐昊在他的这本书上留下了四个字“唐昊 孙翔”。
我的名字果然还是我签才比较好看,孙翔吐槽着,把这页拍给了自己的编辑。
横刀向天笑:你说他这是什么毛病【图片】
江波涛:他有什么毛病我不知道
江波涛:我只造你们在秀恩爱
孙翔异常高兴地从包中翻出一罐曲奇。
横刀向天笑:糖糕啊你签完了来A出口附近,我现在心情很好嘿嘿嘿
孙翔这人傻了?唐昊噗地笑出声,又将手机锁屏,与负责他签售的staff聊完天收拾好东西就带上口罩去A出口了。
“看来你收获不少啊?”孙翔欣赏不来唐昊那黑底t恤上宛如gintama同人一般的白色大字,但那串大字正不断朝他靠近。身后的人流量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唐昊盘腿坐在孙翔身边,眼神恨不得如同x光一样锐利地把孙翔手中的本子扫视一通,“R18?”这个场合下他明显不再有多少顾忌,隔壁那些姑娘都已经开始兴高采烈地交流起了开车心得。
“呸,我这些都是全年龄向。”孙翔为他9个小姐姐们伸冤,他快速的翻动画集给唐昊看。随手拿了块曲奇扔入嘴,不忘嫌弃地瞟他一眼,“别把我想得跟你一样。”
唐昊拧眉,自然地将手伸入孙翔的曲奇罐,在孙翔那不满的紧迫的目光中,抓了一手曲奇:“得了吧,在展子上还装什么?有点私人的爱好挺正常的。”他就不信孙翔不知道AC是号称魔都摊位和本子最多的漫展。
“真的你看我这次买的全都是全年龄向。”孙翔干脆把他的战利品从纸袋里一本本拿出来给唐昊浏览过,狡黠地抿嘴反坑他一笔,“那咱'原耽娃娃鱼'的唐大呢,不满足下自己的私人的爱好?”
对方故作严肃地如校阅般一页页审过去,他自己都没想到孙翔这次居然这么寡淡。
还未等唐昊开口否认,孙翔又飞快补充:“我跟你说我之前看到有很多卖原耽的,要不要我给你挑几本?”很难想象这个人大半年前还是个笔直得和东方明珠的避雷针一样。
“有什么?”唐昊干脆顺着他开口,“有明星爱上写手的题材吗?”
“糖糕我还是要面子的,我也知道我很好看。”
如果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唐昊特别想踹孙翔——他已经笑得眼睛都成了一条缝,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口中的“明星”。从他们面前走过的人群里唐昊能隐约听到有女声在说“唐三打”,他便重新意识到可能是他签售过的书粉,真跟孙翔同私下里一样恶心那真是会没完没了了,他朝声音来源的那个方向友善地抿出笑意。
“md,翔你脸呢,谁说你是明星了?”唐昊低了八度的声音环绕在孙翔耳畔。
孙翔发现这人往后退了退,大概是怕被粉丝发现,他便开玩笑地问:“那正宗的明星要不要我给你人肉挡一挡?”还疯狂地朝他眨眼
“等你再胖个20斤,我就聘用你。”唐昊觉得孙翔这少女般的表情他是承受不来。再加上孙翔现在这个模样虽然不算精瘦,但真的无法起到遮挡作用,反倒显得他更像个猫在人身后的变态。他学孙翔没心没肺地咧嘴,忽然看到粉丝群里大家@他说唐大的颜值都上小粉白论坛了。
唐昊悄无声息地打开了那个匿名论坛的帖子的链接,刚看到标题的时候还下意识发出声响,手指越往下滑脸上的表情便更复杂了。孙翔闻声把埋进本子的脑袋转过来,对方却迅速把手机屏幕上粉红的背景遮挡住。
“你干什么呢?”孙翔问。
“没什么,看人夸你。”唐昊便莫名其妙地看着那层楼从夸自己颜值歪到夸“孙翔”小哥哥这,便机械式地棒读,“队伍里有一个超级苏的小哥哥。”
“黑衣小哥哥”“他说他也是唐大的书粉”...
明明唐昊的声音快被漫展的人声喧闹埋没了,语气还同Siri一样没有起伏。孙翔却还是感到害臊,大概是场馆空气不太流通,他感觉脸痒痒的,像柳絮沾在上面,还有些热。他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差点忘了自己坐在出口边,和唐昊的身体也离得不远。他故意说地酸酸的:“嘿嘿,难不成我把唐大的风头抢了?”
“不啊,你的风头和我的没什么区别。”唐昊从孙翔身侧瞥了几眼他正在看的画集,“我给你签的书你看了吗?”
“哟呵你还敢提,把我名字写的这么丑。”
可能是因为这句话,孙翔今天的更新之路很艰难。他在地铁口和唐昊分开,回家刚默默把两章存稿发了,和粉丝们打下今天有些事情第三更会比较晚的预防针。那边粉丝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唐三打手速爆炸今天签售还囤了更新。他的编辑江波涛还给人点了个赞。
孙翔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脑洞如泉涌。突然想起什么,问唐昊要之前说的别人夸他的帖子。唐昊抵死不给,江波涛装没事人。他只好旁敲侧击地问粉丝,还真有同时追两本书的妹子给了链接。附上:刀哥也觉得唐大颜值爆表吗?嘿嘿嘿
他分明是想看自己。结果真的乐得合不拢嘴,甚至想向唐昊炫耀。
糖糕:出来吃晚饭吗,我请,包宵夜
神tm孙翔晚饭都没着落呢就提宵夜。
横刀向天笑:我还要更新呢
糖糕:你家楼下新开了个川菜馆吧?
横刀向天笑:啊喂咱俩聊得是同一个事吗,你有一车存稿你牛逼啊
糖糕:我牛逼
糖糕:那川菜馆好吃吗?
横刀向天笑:我和工皮寿吃过了,只有辣,没有好吃
糖糕:那咱去吃上次那家四川火锅?
横刀向天笑:不约不约
糖糕:开门
唐昊是个行动派,孙翔早该清楚的。他固然主动但也没有着急进入室内,杵在门框边打量屋主,也没有想上前制止他敲字的意思。
“你在展子上说心情好,我也心情挺好的。”他们俩都是急脾气,但孙翔很快适应了唐昊现在突然缓和的语调,“别老窝在家里了,要是我不来你今天又要外卖或者泡面凑合一下?”
“明明你忙起来也是这样啊糖糕,你编辑跟我们江波涛吐槽过了。”孙翔打字的速度不减,却受唐昊的影响,竟也和他一般放平心态,“其实我最近在吃螺蛳粉。”
“大不了到时候我说是我入室抢劫,强行把横刀拖出去,收了他手机断了他网。”
原来唐昊的心情没有因为他吐槽字丑而变差。最终孙翔和唐昊出去了,坐上了前往那家四川火锅的地铁,趁着排队等号的功夫和唐昊到处闲逛。
鉴于现实原因,他们自然还不敢在公众场合手牵手地和普通的情侣一样秀着恩爱在行人面前拉仇恨。但懂得人自然会懂,他们俩好着呢。
“糖糕,晚上撸串去吗?”暮色即将降临,街边的路灯也渐渐亮起,万家灯火与鳞次栉比的高楼一直延续到地平线。
“我们晚饭还没个着落呢。”唐昊侧头望如孙翔的眼睛,他好像能看见自己的身影,与暖色灯光摇曳着。
“到时候咱们回家换上沙滩裤踩着人字拖,在烧烤摊前屁股还没坐热,你的手机突然一响:250号,四川火锅请您用餐。”
“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

终于end了。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