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雨

随缘写 涉猎极广

【喻王】小团圆

短小,退役后的鸡毛蒜皮,私设多,提前中秋快乐啦~


《电竞周刊》杂志在发展得如日中天的时候,忽然开辟了生活板块,之后的几年里一直被读者戏称为“鸡毛蒜皮版”。而鸡毛蒜皮恰是人间滋味,这是在“林敬言N市美食小记”“方士谦和叶修跨时区奶妈对绝”“韩文清健身日常”第n次登出后,广大粉丝体会到的真香感受。

从某日开始王杰希也成了鸡毛蒜皮版的常驻嘉宾,报道的是他退役后光荣地成为一名铲屎官。据其圈内好友黄少天透露,当时朋友圈漫天“恭喜王杰希喜得千金”,不知情的好友日后才得知千金是只布偶猫。

至于猫名...喻文州哪日开个日常生活记录的专栏,一定要写一篇专门报道。入了秋的B市,长毛猫就是天然暖宝宝,异地恋的王杰希先生已经不止一次和喻文州感叹有猫多好,身处南方的孩子他爸还穿着长袖衬衫询问他们那何日有暖气,忽然在视频通话中灵机一动:“不如叫它暖暖?”

王杰希投去了微妙的鄙夷的眼光:“你还能再随意一点吗?”他那双曾经在键盘上飞跃的手正爱抚地顺着猫毛,手串上的佛珠时而被浓密白毛淹没。

那时喻文州笑得眉眼如月牙弯,心底嫉妒与老父亲的慈爱参半,只能无奈道:“那你想个?你的手串别硌着它了....”

“没准对它来说跟按摩球似的。咱取个走向世界的英文名?”

喻文州的清朗的笑声从手机那头悠悠传来,语调捉弄似的,连尾音都是勾人的:“好啊,英文名,比如...Jessy?Jessica?”他有着不去当配音演员可惜了的嗓音,在唤爱人名姓的时候更像茫茫夜色里璀璨的星。

千金仿佛听得懂这段对话,忽而恼怒似地主动投入王杰希的怀抱,蹭着猫头鹰图案的卫衣娇俏地喵了一通,把某个只能饱眼福的人气得连咳嗽。怀抱的主人耳根微红,盘腿抱猫的姿势怎样都觉得别扭:“你老父亲真是用心险恶。”他指尖漫不经心地覆上它黑墨般的耳朵,又自然地滑落。

“这样像你的妹妹,是吧,Jessica·Wang?”喻文州执着地叫着千金的新名字,想不到真的得到了对方傲娇的回应。

取名风波这才结束,即使王杰希总觉得自己人猫不分,也要痛心一下猫咪的胳膊肘往外拐速度,“下次他不给你多寄点猫粮,你就别把他当爸了。”

杰西卡...嗯,王杰希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名字,杰西卡刚和它爸视频过没多久就迎来了猫生第一次旅游。王杰希的新粉逐渐快要忘记他是个有些懒的人,懒得典型的例子也是好几个赛季前的了。

喻文州说这是种奇妙的气质,就像他在机场看到他推着行李和猫笼出来时那样,衣着打扮都像极了曾经每一次被《电竞周刊》拍到时一样,整洁又帅气得让圈外人看了都以为是什么娱乐圈明星机场照。与那时反差最大的就是猫笼了,隐约露出杰西卡小小的脑袋。他一时间觉得这可真是个又勤快又懒的人,估计默默腹诽了无数次带猫来G市多麻烦,却还是这么做了。像还是职业选手的他一样,沉静的鲜少吐露抱怨的外表下,有满腔随时可以为理想沸腾热血和永不枯涸的细水涓涓的温柔。所以被人珍视,一如往昔。

喻文州的家是杰西卡的第二个温暖港湾,为了让它不思家他连装备都是照抄照搬王杰希的清单的,玉盘珍馐上了遍还能免费续盘。年轻的傻姑娘杰西卡吃饱喝足之时才感觉到危机到来——王杰希没来为它例行饭后顺毛,连温柔的饭后问候“吃饱了吗”都没有

若非它撑得不行它定要冲到喻文州脚边,即使对方并不会松开怀中的人,他连王杰希的手都不还它。

它应该没有忘记王杰希在机场高速上说的:“咱们今天和你爸吃团圆饭,多吃点。”喻文州家的阳台正好能看到圆得同月饼一般的月亮,这是G市难得不下雨的中秋夜,土生土长的G市人喻文州都庆幸了很久。

即使杰西卡会想,这哪是团圆饭,这是鸿门宴。




评论(3)
热度(36)

© 归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