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雨

随缘写 涉猎极广

【昊翔】与一个(前)耽美作者单方面敌对的日常 6-7

文笔尴尬,ooc,感觉攻受有点不稳hh
感谢学姐学长们用生命(x)换来的多一天的假期,虽然明天就要结束了,但是高二高三高考加油
6

  “原型来自于我高中喜欢的一部小说的反派。”唐昊的表情虽没有多么好看,说得却极其平淡。他凝视孙翔那目光飘忽不定的眼睛。 

  楚岳是一个争议颇多的人物。有不只一个人在安利《第32号实验体》的时候,将楚岳这个反派列在扫雷的范围中,唐昊自己关注过读者间的交流,有妹子将楚岳视作全书的败笔。

   [完全不能理解楚岳,三十好几的人了就是这样的?][这反派前期铺垫得这么高逼格,结果本质就是个推进感情线的中二病。] 

  评价两极分化更是严重。[我向男票吐槽楚岳的中二设定,他居然觉得带感,还说这人便当挺震撼的因而第一次吃下了我给他的唐大大的安利,有毒。][就我一个人认为楚岳的洗白挺自然的吗?他只是性情极端了些但在这个世界观下也合情合理啊,要不然前31个实验体怎么活不下去的。]

   唐昊咀嚼汉堡,一只手几乎要把插在饮料杯里的吸管掐断。他还是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 “我高中的时候喜欢那个反派甚至超过男主。”他幽幽地补充道。

  大概因为那个年纪的他也是个中二病,居然能GET到中二病反派极具男性魅力的点。 

  孙翔除了沉默外什么也不想做,恍恍惚惚也能回忆起许多。他笔下的那个反派啊,其实与楚岳还是有很多出入,要是放在现在,有他在,楚岳这都不叫中二病。孙翔依稀记得,那时候还有些附加的设定,比如这个中二病要帅,帅得……像唐昊这样就够了,但不会穿荧光黄的球鞋。那是他的男主穿的。 

   直到孙翔意识到有香气钻入他的鼻腔,引诱着他的神经。唐昊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一份炸鸡,甚至已经戴上了手套揪出其中的鸡腿准备大快朵颐。

   炸至金黄酥脆的皮包裹着鲜嫩的鸡肉,孙翔在心中骂了声。他也不是没看到唐昊将炸鸡推向了他这边,可他当作没感觉,悠哉悠哉地心下计划再点份什么。 

  “你还记得那个作者的名字吗?”孙翔还斟酌了下语气,态度十分诚恳。 

  唐昊迅速地啃完鸡腿,卸下油腻的手套抓起一袋酱汁,若有所思:“记不得了,那作者笔名太难听了,据说还没写完那本书就消失了,估计结婚生孩子去了。” 

   “草。”孙翔脱口而出。只见唐昊那张先前都臭着的脸忽然就咧开了笑,笑得他握着酱汁袋的手都险些不稳,连声音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跟上了发条似的。 

  “怎么,难道他是你爸爸?” 酱汁顺着袋子缓缓浇在热腾腾的炸鸡上,唐昊幸灾乐祸地笑着。 

  酱汁的辣与蒜香迟迟没有离开孙翔的鼻子。孙翔本来看见这和他品味相似的小子,还有点懊恼要是早些年,在初中或者高中认识他,他俩还能拜个把子横扫学校。现在,轮到他臭着脸了。

   “唐昊你可以啊。”结果还是他的劲敌唐三打没跑了。 

  Tm的这人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那个‘孙翔’,连他都没有想过,曾经看过他小说的人中,出了一个像唐三打那么牛逼的写手。

  这一个就够他受了。

7.

   “你说我要是以后好巧不巧,遇到当年看过我那篇小说的读者了会怎样?”孙翔曾经在这个汉堡店里,一边撕扯鸡腿肉一边问他的编辑兼好友江波涛。

   “那得看你到底想不想见到这些曾经的读者了。”江波涛也懒得吐槽他这副吃得开心到不忍直视的吃相。

   孙翔吮吸自己那杯冰镇可乐,脑袋更加清醒:“算了当年的黑历史太TM尴尬了,还不如看《越云》呢。” 

  “除非我们有天可聊……这么中二病的科幻能聊到哪里去。” 

  

  孙翔眼前出现了一根鸡翅膀,翅膀的主人……呸,拿着鸡翅膀的是唐昊的手。就是这个造型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唐昊拿着鸡翅膀跟拿手枪似的,似乎分分钟就想给他脑门上来一枪。当初的作品在揭露反派的目的后就夭折了,他要是唐昊的话,他也想崩了作者。

   “你还吃不吃了啊?”唐昊故意在他面前晃悠,正欲抽回,被孙翔夺了过去。

   “后来想想也许是孙翔这人太倒霉,那几年那个杂志本来就销量不稳定,没过多久就停止发售了。”唐昊又自顾自地说道,瞥了眼抹嘴的孙翔,“我写《第32号实验体》的时候就想致敬一下,毕竟唐三打这名还是我被孙翔这人的品味荼毒而取的。” 

  “致敬……怎么总感觉把我说老了呢。”孙翔皱眉,发现这也不是这句话全部的重点,“呦吼我这名儿我爸妈取的怪我咯?连朝、楚岳哪个不能用,偏偏想到个唐三打,你取名水平不够直说呀小唐。”

   他可能就不该给孙翔吃个鸡翅膀,孙翔吃完顿时更加生龙活虎。 

  摇晃着将空的饮料,唐昊说:“毕竟是我从少年时代看到大学的作者,也算从小看到大了,致敬是应该的。” 

  孙翔是跟唐昊杠上了。 他正想回击,看到唐昊脸色严肃了些。

   “我最初是想,如果那个倒霉的‘孙翔’能够有机会看到曾经相似的人物,若干年后再次出现在一本书中,重展他的中二病大业,会不会有点感慨,哪怕是不再从事这一行了。我作为昔日读者能做的也就是完善自己曾经喜欢的人物的故事。” 

  唐昊这人适合学变脸。孙翔想到此就笑了,脑海中出现了楚岳,他此前看《第32号实验体》是冲连朝去的,这一刻第一次想到这个中二病。夸张点说,瞬间燃起早该凉得彻底的热血。孙翔姑且认为还能跟唐昊拜个把子。

  “唐昊兄弟啊……你们写耽美的抒情起来真肉麻,我这直男是怕了。” 

  “草,老子认真的。” 

  孙翔滑动手机屏幕,毫无目的地乱翻。

   “恩,我知道。” TM你就不肉麻吗孙翔?”

   “对了你哪个大学的?我有机会一定要来打你,我A大LH校区的。”孙翔话音刚落,又略有失落地补充道,“哦对了你好像不是生活在魔都?” 

  “巧了。” 

  孙翔眼底掠过一点诧异,还夹带着几分不为人知的惊喜。 

  “呦吼?”他虚张声势地挽起并不存在的袖子。

   “我B大的,在HX校区。” 

  那还真是太巧,孙翔忍不住吐槽。B大的HX校区,A大的LH校区,跨越了大半个魔都。

   唐昊默不作声地起身买单:“没事,咱们日后再约。”

   “谁TM要跟你约。”孙翔没赶上唐昊的速度,咬牙切齿。 

  “孙翔你反应这么大TM想啥呢?约饭、约架什么不是约?”
  回到家打开电脑后孙翔第一件事,是在一个全空的文档上敲下两个字:重昊。

  多少年没有再出现在眼前的名字,他记得这是他笔下的那个反派。那些未能刊登的剧情,孙翔历历在目,甚至能流利复述出来。他叼着一袋未开封的薯片,坐在电脑前许久,没有继续打下任何字。
  楚岳是楚岳,重昊是重昊。楚岳的剧情在唐昊的笔下已经叙述地详尽,有血有肉,甚至还完善了他当初塑造重昊时的不足,保留了他部分的中二病。
  至于重昊...孙翔还是关了文档。他也不认为以后还有开启的必要了。
  重昊啊重昊,5年前的人物突然就再次出现在他的生活。他的故事也已经讲完了。
  横刀向天笑:我那个中二病叫重昊,不是“那个反派”,给我记住了
  唐三打:一直记着呢
  孙翔这个倒霉蛋很满意。

评论(2)
热度(26)

© 归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