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雨

随缘写 涉猎极广

【昊翔】和一个(前)耽美作者单方面敌对的日常4-5

文笔尴尬,occ
4
唐昊逐渐能感觉到,自从他开始写耽美后,就有了一种“被掰”妄想症,以至于疑神疑鬼,不定期审视一番自己,确定他还是直的。
他的死宅室友说过:“都写耽美了你还以为自己能直得回来?”
“直男就不能觉得耽美有趣来的?”
“你见过哪个写耽美的最后还是直的?你自己都说耽美有趣了,啧啧。”室友抱紧女神的等身抱枕,“就像哪个自称Kevin的美妆师或者造型师是直男一样。”
唐昊一口咬断手上原还剩半截的冰棍:“你女神的海报还是我帮你贴的呢。这是弯的能做到的吗?”
“你还问我如果我是基佬会不会爱上连朝这种设定的汉子呢。这是个直男会跟另个直男说的话吗?”
不止室友,他十个粉丝里五个都曾有问他有没有弯的。唐昊看着网上流传的基佬鉴别方法与普遍规律。只差写着“身高180以上、颜值高、爱打篮球的姓唐名昊的耽美作者,没有女朋友就肯定是弯的”。
以至于唐昊看到有同性一直在跟着他,就简直职业病发作以为是什么套路了。他打量对方还算帅气的脸、骚包的鞋,哪一点都符合普遍规律的基佬,除了颜值没准可以拿来作素材外。
“我tm不是转战男频了么。”这是唐昊快步离开时的自言自语。又思索这种设定用在男频就顿时没意思了许多。

5
那家网红汉堡店一如既往的生意火爆,店外的现充和他们的妹子中,孙翔只认得荧光黄,唯一没有妹子跟着的荧光黄。
孙翔在听到荧光黄对他说的话后,脸色难看了很久,脑子里充斥着檀木:这人耽美看多了吧?gay眼看人基。
他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按了一通。
横刀向天笑:嘿你到了吗
横刀向天笑:连跟个汉子面基都要迟到?
然后故意用尽毕生手速,反复怼“戳他一下”。
唐三打:老子是穿着荧光黄鞋的
横刀向天笑:你刀哥我是鞋橘黄的那个
两句话几乎是同一时间跳出来。
孙翔惊愕得瞬间抬头凝望着那个背对他的荧光黄。
气氛应该是从这里开始变尴尬的,唐昊和孙翔各自点完汉堡,他想要说些什么,然而孙翔的表情都很敷衍。
“你倒是说句话呀。”
孙翔坐在位子上浑身不自在:“我不就是个爱好是尾随的变态大哥嘛。”
低头紧咬着插入碳酸饮料的吸管,闷闷不乐。棕褐色的液体冒着气泡就直冲入他的口腔。
唐昊的脸上显然也抽搐了一下:“我想说...可乐杀jing。”
孙翔很想踹他一脚,只见桌下唐昊的腿似乎也有这个意思。
“连可乐都这么讲究,你们耽美男作者是不是没有xing生活呀。”孙翔压抑不爽的心情,不自觉地吐出一句地图炮。
他分明感受到唐昊的荧光黄更不安分,只差怒火中烧了。
“你们男频作者第一个作品的女主的原型是不是初恋啊。”
“谁说的。”孙翔埋头啃了口汉堡,“我的女主原型就是我高中前桌的胖子。”他糊弄唐三打这小子根本不需要打腹稿。
你tm第一个作品根本就没有女主。唐昊在心底骂道。虽然表面上只是哼声。
“说得像你的小说就没有原型似的?说吧你是不是喜欢过连朝呀。”孙翔笑得狡黠,不甘示弱。
唐昊没想到孙翔这人居然还看耽美
“不是连朝。倒是一个反派有原型。”
“草不会是那个啥楚岳?这种除了长得帅是优点以外。什么散布感染者猎杀试验体是为了拯救世界的中二病也能有原型?等等....”
“这不是我高中前桌的胖子的中二病吗。怎么你都知道。”
这不是他拿来洗白第一本小说里反派,所以从前桌那征求来的设定吗。
孙翔那个时候还觉得这个设定很好很强势。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雨 | Powered by LOFTER